close

開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找藉口,
懶散就懶散了偏偏還有一大堆的理由,
這次很久很久很久沒更新我有個正當的理由,
就是,

 

我.病.了!!!

 

年底忙碌是正常的,
所以有一搭沒一搭的更新,
過年沒掃描器,所以無法更新,
本來想說過完年來更新,沒想到過完年一開工領完開工紅包隔兩天就病倒了......
連續兩三天燒了又退燒了又退燒了又退,
反反覆覆的折騰人,退燒藥吃了又吃吃了又吃吃了又吃,
身體昏沈沈軟綿綿,連請了兩天的假。

IMG_0001.jpg

一個人住感冒是無助又心酸的,
每天一醒來就是趕緊想辦法吃東西吃飽了好吃藥,吃完藥熱度又上來又開始昏迷,
睡不好吃不好醒著不舒服躺著不好受,
人說出外靠朋友,幸好我朋友個個才德兼備,善解人意,溫良賢淑,
拖著我去看醫生,在馬偕坐了一個中午又一個下午,
一天就這樣沒了,
我不知道是當天特殊還是馬偕天天都這麼多人,
當天人多的情況讓我以為哪個明星醫生辦了簽書會之類的,
醫院裡熱鬧滾滾,人聲鼎沸!!!
像年貨大街一樣!!!!!!!!!!!!!!!!!!!!!!!!
這是怎麼一回事?!
醫院居然也像行政大樓?人來人往談笑風生、打拱作揖,很有人情味!
我瞬間感覺自己換了姓,變成劉姥姥在逛大觀園!!!!!

說到人情味,當天與友人V小姐經過長廊發現一位婆婆暈倒,
我們趕緊快步向前幫忙,但我(正發燒的病人)跟V小姐根本扶不動婆婆,
手忙腳亂之際,婆婆的朋友一直在一邊著急請旁邊的人協助,
我實在沒想到,光天化日,一名婆婆暈倒,走廊上滿滿的人,居然沒有半個人肯出手幫忙,
我們與這些人的距離不到10公分,卻感覺是不同世界
熱絡於聊天的人們看著我們的眼神讓我感覺冰冷,
對於他人求救無助的眼神置若罔聞是怎麼樣的心情我不了解,
但我與V小姐的心像被人綁了大石塊用力丟進冰水裡一樣,直直往下沉。
或許這條走廊上的人都認為這裡是醫院不會有事,再怎樣都有醫生護士輪不到自己,
但只是要伸隻手將昏迷的婆婆搬上輪椅居然這麼困難?
我想到了前不久那則學生擋住救護車的新聞,
原來這些事離我們這麼近?原來這些事並非個案?

 

是的,你們沒有擋住救護車,
只是你們不願伸出的手,擋住了你們的心。

遠在千里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