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01.jpg

12502.jpg

朋友前幾天恐嚇兼威脅的對我說:妳部落格再不更新我就要把它從我的最愛移除!!!
這句話跟:妳再不給我錢我就要把妳打到連你朋友都認不出來!有什麼兩樣?
我沒想到現在霸凌事件居然真的這麼嚴重,已經跨越了校園與職場,
這樣我可以打反霸凌申訴電話請羅志祥來救我嗎?

 

不過我知道我是大人了,出來混的,總是有些什麼要還(到底是要還什麼?)

 

其實前不久就畫好了要PO的插圖,只是這陣子興逢農曆年將至,
家家戶戶張燈結彩,老老少少採買新衣,大大小小姦淫擄掠......恩...忙忙碌碌忙忙碌碌,
在今年結束前總是該交的工作如火如荼的趕工,該催的款項就更加盛氣凌人的催討,該賴的帳當然也還是視而不見的閃躲,
過個年的,有夠累人的。


身為後山子民,從國中畢業到南部短暫就讀就開始了我與台鐵的訂票戰爭,
尤其東部幹線總是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的難訂,
不是開玩笑的,這可是經過政府機關認可並掛保證的難買路段!!!!!!!!!!
要在連續假期訂到東部幹線好一點車次的火車票,就跟情人節沒送花沒送禮物沒請吃飯卻要帶女朋友去飯店..咳!!!一樣困難,
也跟我20幾年來對統一發票中奬機率一樣低,
不過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凡是我身邊跟我一樣在外打拼的後山子民們,
只要到重大節日(尤其是過年!!!!!!!!!!!!!)必須返鄉時,絕對是在開放訂票的第一天第一時刻就趕忙起來訂票,

以我為例,台鐵開放網路訂票當天早上5:50就從溫暖被窩跳起來,死命撐著惺忪的睡眼上前線打訂票戰,
前一晚就要早早把車次時間一一表列出來放在電腦邊,才能在早上6:00網站開放訂票的第一時間一舉得男......不,是一舉成功!!!!!
如果在訂票當天先吃了早餐上了大號刷了牙還看了新聞嘲笑完主播今日穿著,然後才慢條斯理的打開電腦選擇車次然後訂票,
那真是在跟我開玩笑,這種狀況只會發生在妳父母及親朋好友年年逼問妳何時交男朋友何時結婚何時生子下妳百般不情願回家卻不得不裝裝樣子才會發生!!!!
最後如妳所願的以:哎優!人家好早就起來訂了,還是訂不到,再看看吧~可能就不回去了吧~~~結束。

 

年節車票就算沒訂過東部幹線所以不清楚這條線競爭激烈的程度,
但從台鐵每年過年前加開班次、加開班次再加開班次多次到妳已經搞不清楚加開了幾次後,縣政府甚至還又提供免費返鄉專車的情況下應該可以略知一二,
當然不比其他泱泱大國為了返鄉造成交通癱瘓或百姓誤以為自己有輕功卻不小心把人踩死的狀況來的嚇人,
但我覺得早上6點開放訂票6點半就訂不到的狀況實在也令人佩服,
去年過年因為網站瞬間流量過大而癱瘓了台鐵訂票系統這件事也很驚人,讓異鄉遊子們驚慌失措。

 

今年我還是比照往年,早早就起床跟網友們廝殺了,
緊接著就是早安我的朋友妳好時間,
6:15手機就開始接二連三的響起,耳邊是朋友們的咒罵聲還有帶點歇斯底里並且焦急的問候:妳有訂到嗎?有訂到嗎???有嗎有嗎???
如果我的回答是:有耶!我有訂到!
我得到的回應就會是:真的假的!!!!!!!!!!!!(高音)快幫我訂快快快!!!!!我都訂不到(哭腔加氣憤...)
如果我的回答是:沒有...我也沒訂到...
我得到的回應就會是:!@#$!*@^%!*@#~!!!!!!!!(消音)
不要緊張,就是一些親切問候性的話語,至於為什麼不能打出來讓大家分享,相信我,那是因為太過親切的關係。

 

要返鄉嗎?要回後山嗎?戰鬥吧遊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