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在巴黎.jpg   
  

蹓躂在巴黎.jpg  

第一天跟許主廚在巴黎窮蹓躂,
跟往常上班一樣,睡到9點起床,與平時不同的是灑滿整個臥室的陽光,讓人心曠神怡,
在巴黎,似乎每個房間都該有個陽台,陽台外栽種著鮮艷迷人的花朵,
許主廚家推開陽台的門雖然沒有看到那高聳的鐵塔,也沒有花朵,
但往下望去,川流不息的人金髮碧眼、皮膚白皙,五官深邃,在在都與台灣大大的不同;
透著些微涼意的風,我迷迷糊糊的想著,

這就是巴黎嗎?我在巴黎?

前一天到巴黎已經九點多,恍恍惚惚的我出海關與許主廚會合後便搭上黑人司機的計程車,直奔她遠在地鐵9號線底站的家,
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雖然我一路上只有用餐時清醒,幾乎睡了一整個旅程,但大概是舟車勞頓,亦或是時差,讓我洗完澡沾枕即睡,
好久好久都沒這麼好睡過,感覺自己身體腦袋都沈甸甸的,緊壓在許主廚的床上,
貼心的許主廚就這樣讓我鳩占鵲巢了,我享受著這濃愁到幾乎化不開的睡意,
迷迷糊糊間彷彿聽見許主廚在我耳邊說些什麼,
我似乎也咿咿呀呀的回了幾句,正確內容早已模糊了。

在巴黎的第一個白天,剛好是星期六,
許主廚的房東在確定我們梳洗完後,開始修理浴室據說從幾天前就在漏水的水龍頭,
嘰哩瓜拉的跟許主廚說著我半句也不懂的法語,我穿著小洋裝站在門邊被房東看見後靦腆的說聲:Bonjour!
房東笑的很開心,嘰哩瓜拉的又跟我說了很多,我只能笑笑的看著許主廚又看看房東先生,靠許主廚幫我翻譯回答,
房東離開後,許主廚忙著準備出門的東西,我在床邊攤開我沒看幾頁的旅遊書,仔細看了地鐵票的種類,
出發前幾天,在巴黎住過幾年的友人叮囑我買的地鐵週票被我仔細的圈起來,
巴黎地鐵週票是每個星期一啓用,至星期日為止,且不論妳從哪天開始使用,都只能用到當週的星期日,
所以便與許主廚決定先買單次的聯票,一次十張,
背起從老闆那借來的FM1,帶上G9,及些許歐元,許養生在門邊一一確認我該帶的,及沒有不該帶卻試圖偷渡出門的物品,
地鐵站內的售票小姐對我們親切的態度讓在巴黎住一陣子的許主廚深感意外,
我拿著票,照著她示範的方式,依樣畫葫蘆通過自動驗票機,說了:大概我這樣子一看就是個觀光客,才讓她想發揚觀光並維護國家形象。

我真的像個觀光客(我本身就是觀光客啊!!!)對所有東西都感到興趣,
地鐵裡的海報,巴黎人臉上的表情及穿著,每個月台上都會有的自動販賣機,
據說只進不出,不知道吃了多少人的錢,根本是巴黎政府的存錢筒。

我們走在凱旋門附近的街道覓食,
到處美的讓我無法移開眼睛,沒有擁擠的車潮人群,只有高大的樓房跟閒適的氛圍,
再襯上幾乎每個轉角都會透出的誘人咖啡香味,讓人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揚,
隨意的選了桌上有擺上餐具的咖啡館,巴黎人喜歡戶外,所以戶外的座位幾乎坐無虛席,
在我們研究半天的菜單,許主廚回答了我的十萬個菜單為什麼後,好不容易點完餐,
我正開心的拿著G9這邊拍兩張那邊拍兩張,像深怕沒人知道我就是來自亞洲的觀光客一樣,
親切的黑人服務生見狀大概又以發揚觀光及維護國家形象為由,主動用英文提議幫我們拍照,又是一項親切的讓許主廚驚嚇的舉動,
謝謝你!!!黑人親故!!!

在一連兩位親切的巴黎人後,終於有一點點真實感,
是啊,真的開始了,

我的巴黎窮蹓躂之旅。

 

 

Bonjour Pari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