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1.jpg  

Paris 2.jpg

基本上我是個十分散漫的人,
討厭計畫跟規劃,討厭打掃,討厭蔥跟蒜,喜歡吃草莓口味的東西不喜歡吃草莓...
一堆歪理,懶散,假日不早睡更討厭早起
喜歡在一邊搖旗吶喊勝過下場去熱血沸騰,
愛吃但吃不多,愛喝...喝很多很多
每次出門找朋友玩,不是忘了帶東西就是忘了把東西帶走,
所以當朋友們聽到我不經大腦的決定要去巴黎,而且還是隻身前往全都騷動了起來,
開始急切的警告...溫暖的叮嚀我很多很多事,
行李箱買多大的,要硬殼還是軟皮,有拉鍊還是沒拉鍊
要隨身攜帶的藥品,乳液,保養品
飛機上的座位.飛機上的穿著.出境入境務必跟緊身邊的旅行團
當地的包包大小.氣候變化.法語的基本問候
法國人的脾氣,治安的好壞,等等...
我都用恩恩阿阿來回答她們,讓她們不悅,增加他們的憂愁

第一次出國是大學時Fi子小姐邀約一起去韓國玩,
除了付錢,其他事情我全然不關心,
事後才跟Fi子小姐坦承她寄來的行程表跟住意事項我全都沒看,
只有記了她叫我幾月幾號幾點在哪裡集合...
她很不意外的用瞇瞇眼看我。

我這人就是容易把人生想的太簡單,
當時一心想著去巴黎就跟著身邊的旅行團們團進團出就好,
也沒多想什麼,
一直到我從台灣飛往香港的機上發現我身邊沒人時才有點慌張,
加上同事嚇唬我香港的機場要有多大就有多大,他們當時轉機走到推車輪子都壞了,走到氣喘如牛,走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還差點趕不上飛機
我幼稚的心靈因此有了陰影,但我一方面又覺得,香港機場的妞又不是不會講中文,講國語也會通,沒事沒事,
所以有恃無恐的一下機場就跑去上廁所,沒想到出來所有旅客全都不見人影,
我原地轉了兩圈半才看到空中小姐經過,馬上抓著人家問路,強迫人家看我的機票...
順利安檢完登機。

有了這次的教訓告訴我,不要太小看人生,
還是要跟左右鄰居攀親帶故打好關係才好,
沒想到飛機都起飛了我身邊還是一大排的空位,前面跟左邊全是外國夫妻跟情侶,
法國人美國人皮膚白白,不好分辨,
但無論如何就是沒有看到一個炎黃子孫!!!!!!!!!!!!!!
完完全全沒看到什麼旅行團的蹤影...也沒有一個長得像領隊的人站起來對著很多人講話,
我緊張的原因是,出發前夕,我沒幾乎做功課,旅遊書買來也是擺在一邊,沒翻幾頁
面對如此陣仗,我立刻從包包裡拿出如何在法國活下去這本書(?)
快速瀏覽出境手續,跟注意事項
但我似乎得了密閉式空間昏睡症,每次這種封閉式空間總讓我昏昏欲睡,
熟知我毛病的Fi子小姐在我登機前還反覆叮嚀我不要一上飛機倒頭就睡,要先搞清楚狀況,
她甜美的聲音似乎還在我耳邊環繞著,我努力的瞪大眼睛,想趕緊惡補一下

可是,5分鐘不到我就受不了,馬上宣布放棄,把旅遊書拋在一邊沒人的座位上,進入休眠狀態...

 

 

意識散喚中隱約聽到起飛後的機上廣播,
那人說:本班機開往巴黎...

Paris 3.jpg 

好吧,至少目的地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