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  

也不是說女人愛找藉口,
我覺得廣義的來說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有個藉口好朋友(咦?只有我有藉口好朋友?)

我媽說我從小就愛找藉口,
第一個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就是藉口,再來是歪理,順便外帶一個說謊,
鐵一般的黃金組合,
我老是強辯這只是個人理念的不合造成學術性的意識分歧間接影響人對事情的判斷,
好吧,有人又要說我滿嘴歪理了~

我覺得一個人這輩子勢必都會遇到很多不想回答或是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應該很多吧!!!
我媽說她最不想回答的就是我小時候的無厘頭一百萬個為什麼,
通常她都揮動她結實的手臂來回答我的問題......(喂~是113嗎?我要報案...)
這些難以回答或是不想回答的問題如果是出自豬朋狗友嘴裡的問題,那倒省事,
直接回答:干卿底事?(謎譯:干你屁事?)即可,
但有時後一些親切的長輩們,從父母叔公阿姨伯父舅舅嬸嬸姨婆表舅媽三舅公到公司上司頂上老闆,
有時候常常因為關心,問了一些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或是不想回答的問題,
要怎麼回覆的巧妙,四兩撥千金又能笑中有淚的恭敬回覆就很考驗人的基本功...

我一個朋友最近就深受其擾,
 先稱她做K小姐好了(什麼?這樣女主角是誰太明顯?)
她已經夠瘦的了,還被捲進長輩的無止盡關心終身大事之我愛紅娘相親飯局一攤接一攤的漩渦裡......

隔壁張三貌似忠良,後面的小李勤勞樸實,左邊的林仔英俊瀟灑,右邊的老陳古道熱腸......
順手拈來,做媒名單可以從信義區排到忠孝橋,百家姓無一不全,
我朋友已經從剛開始的笑如芙蓉春嬌百媚變得臉色鐵青眼歪嘴斜了,長輩們還不放棄的進行良心式推薦,
只差沒有拍胸脯掛保證用過的都說讚(?????)
K小姐礙於對方年長,強忍著使用天馬流星拳往對方臉上招呼的衝動,
一時間氣息紊亂,內傷而返,
我聽完她的滿腹苦水對她這段時間的隱忍感到佩服,
如果是我可能當場就下跪喊舅舅了(用意不明)

 

以上這些無意義的文字內容,其實只是我想知道各位鄉親父老帥哥美女,
有沒有什麼自家祖傳或是新潮自創的理由藉口方法可以幫K小姐擺脫長輩的魔掌...關愛

希望大家能發揮人膩己膩人激己激的精神,
舅舅K小姐(這下知道為什麼我要喊舅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