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100   

去年的今天,我沒有發文(這是重點嗎?)
這是我在痞客幫的第二個聖誕節,
今年許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比方說去年硬拖我出門的V不怕小姐,
由於今年交了男朋友所以今年溫暖的跟愛人過節去了,
再來是今年沒有手寫聖誕卡片寄送活動,
但去年印的聖誕卡片倒是還剩很多...(摸下巴)

前幾天發佈了今年改走特別路線,有些朋友紛紛舉手索取,
讓我很感動之餘發現有位朋友只寫了住址沒有寫收件人的姓名,讓我有點困擾...
所以藉此廣播一下那位要送給室友的同學...妳忘了留下室友的署名歐!!!
還是我可以寄妳的再附上一張空白的妳自行填寫好送出呢???
麻煩看到這篇文章告訴我一下吧!!!

 

在這裏先作小小預告,
其實今年是跟一位才華洋溢的友人,K姓設計師聯名出品新年賀卡!!!(撒花)
一樣歡迎喜歡的朋友留下姓名住址索取,依然是熱騰騰暖呼呼的手寫卡片,
畢竟我是個樸實感性的人(真摯)

 

再過幾天今年就要結束了,我很想說時光飛逝之類的話,
但又好像很八股沒有新意...
今年對我來說是很有新意的一年,我不想這麼草率又八股的做出一個無聊的總結,
以往的我都盡量提醒自己,不要回頭看過去走過的路,說過的話,經歷過的事,
身處這個光怪陸離、看似人人意志自由的世代,
每每回頭去檢視都感覺悲傷而且累人,
然而回顧今年的我,除了這些,我同時看到了不同尺寸、大大小小的齒輪,
在我眼前排列成網,我遊走在這些大大小小的縫隙中,
推動了一個小齒輪,轉動了另一個大齒輪,然後我又來到另一個中型的網中繼續我的選擇,
命運或許不是一道洪流推動自己,但時間不容許我們拖延進度,
他不帶感情的前進,不管妳如何的逃避終將流失,形成空白,
倉促中下了決定,有時候難免怨懟,對自己對別人甚至整個命運架構,
我不特別,所以跟一些人一樣,喜歡作家張惠菁在書裡寫到的一句話,

 

『所謂錯過,並不是什麼「如果那時再努力一點」,或「要是做了另一個決定」就好的事。從來都不是。』

 

越往回頭看,我越想告訴自己,

親愛的德芙小姐,
妳從來不會發現,在妳悲傷、瘋狂、憤怒,質問世界怨恨命運或他人時,妳眼裡的世界就扭曲了,
妳越是逼迫自己事事完美,面面俱到,盡善盡美的同時,或許已經流失了生命的本質,
妳人生的色彩在斑剝,分崩離析。

或許我淺薄,所以說著似是而非的話,畢竟我是個胸無大志的人(搔頭)
多年後也許我會嘲笑現在的自己,
不過現在還是希望我能保持這份淺薄,明白自己重幾兩,才能找到定位,將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上,
有時候為了讓彼此日子過的舒心點,不是妳要放棄,是往往得放棄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東西,
要爭要鬧,要奪要搶倒也不是不能,有時候人爭著一口氣,
但想想,那口氣爭了,下口氣一樣爭嗎?
既然視野有限人生無涯,又何必僵持在那口咽不下去的氣。
再怎麼不甘心也終會有盡頭,再風光也無法留住什麼,一切會結束,不用百年就都是黃土一坏。

就像六祖惠能說的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對了,我是要說,聖誕快樂的!!!
這樣結尾會太突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