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合1   

這裡好像有蜘蛛網了,雖然沒有美豔的蜘蛛精,
講這種話可以代表我至高無上的歉意嗎?
原本這個地方是自己對創作的鞭策,沒想到自我的鞭策如此鬆散...(側躺)

SORRY!!!搜哩~~~廣大的鄉親父老(友人:沒有這種東西!!!)

標題是最近喜歡的一位馬來西亞歌手---宇珩小姐的歌名,
抱歉沒有經過批准就擅自使用(跪)
今年除了天候異象,男女寶寶出生率失衡(根據統計居然高達9:1,是男9女1),
再來大概就是一堆人百年好合趕在今年結婚,像大災難前夕,大批昆蟲忙著搬遷,
又或是下大雨前一大群的大水飛蛾在你家燈下盤旋,
很多人應該都被炸的快熟,可以準備直接端上桌了,
先不說身邊朋友,臺面上看得到的就比往常來的多,
由於我還是少女,身邊很少人趕著今年結婚,不過倒是很多人趕著生孩子(咦?)

對於結婚,實在很好奇別人對婚姻的看法?
有段時間,好像是婚姻觀念的黑暗期,
連我媽都跟我說:自己生活的好,不結婚也沒關係。
當然,她現在嚴正否認自己說過這種偏激的言論,
會不會,結婚跟國人生活幸福指數有關呢?
因為大家可以體會到幸福,所以更可以接受兩個人的幸福,
還是因為辛苦,有了另一半可以讓自己得到支撐的能量?
而且所謂最愛的人,究竟怎樣算是最愛的人?
這些都是少女無法理解的黑洞(咦?)
小時候還可以安慰自己,沒關係因為還小所以不懂嘛~
但現在身邊的人不只是談戀愛談婚頭,甚至還娶妻嫁人當孝子孝女了,
讓人忽覺:咦?這份考卷已經要開始作答了嗎?
  

但我可是少女,當然想過結婚的細節(?)
有句話叫: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雖然現代人大概是“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
反過來用會比較貼切一點,
所以沒結婚至少吃過喜酒看過喜帖也明白婚攝公司PS婚紗照的功力,
根本就是比照唱片歌手封面照辦理(我無意間爆料了什麼嗎?)
但這不是重點,我有個朋友W小姐,因為實在太討厭拍照,應該是說被陌生人拍照,
她自己跟丈夫都是低調生活的人,不要說時下年輕人的情侶接吻認證照,
連兩個人站在一起靠近一點的照片都沒有了!!!(這兩個人是遵從古禮嗎???)
所以結婚拍婚紗照可以說是快把這兩人搞到精神分裂,
進去第一家婚紗公司確定價格還可以就馬上決定,
結婚這種大事居然可以不貨比三家,那至少也看看它隔壁那家的婚紗是不是有比較好看啊!!!!!!!
就在隔壁啊!!!!!!!!!!!
不過老實說那是一條婚紗街,所以是有無數個隔壁......
我聽過很多即將結婚的人不要說貨比三家,都比到別縣市去了,誰只比三家啊!!!!!!
通常結婚這件事,尤其是婚紗照跟禮服,哪個新娘不殺紅了眼,
擺出不讓老娘挑到滿意婚後你就知道的姿態......

其實這都不重要,
我媽曾經問過我對婚禮的要求,
當時我只想了半秒鐘馬上就說:我只希望喜帖上不要有兩個人的婚紗照。
不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德芙媽,自然是沒有怪裡怪氣的拔高聲音的大叫,
只穩重的問了:為什麼?
其實我不是抨擊有貼婚紗照的俊男美女型喜帖,那樣很好,我收到這種喜帖也是很歡喜,

只是!!!

妳不確定你們頂著烈日或寒流來襲辛苦流淚流汗拍出來的美照放在喜帖上發出去,
最後這張喜帖的結局是會去哪裡?????
有鑒於我曾經在某處的垃圾桶(請允許我保密是在我家客廳)裡看見新娘臉沾煙灰新郎臉被瓜子殼覆蓋,形成一種詭譎的畫面,
我要笑也不是(感覺不敬)要感到可憐也不是(也是感覺不敬...)
當然我親愛的朋友寄給我的喜帖我都有細心呵護,小心翼翼的珍藏在抽屜裡!!!!!!(我以我女童軍的身份發誓!!!)
但因為這樣,所以大概希望不要在喜帖上放上兩人PS過頭的玉照。

當然,除了結婚照.喜帖,我想那個婚宴當晚在台上一直拱你們喇舌又長相猥瑣笑容詭譎妳跟丈夫都不認識的主持人也是很令人厭惡,他可能是很遠很遠的遠親,表舅的二姨太的堂哥他家巷口賣鳳梨酥的乾哥(搞了半天根本沒血緣關係)
大概可以算是婚宴裡除了猛灌妳丈夫酒讓妳幾乎笑容僵硬到妝都快掉的豬朋狗友還要讓人討厭,
什麼?妳比較討厭豬朋狗友?
那也行啦,這個排行榜是可以調整的,看妳要把猥瑣主持人.聽不懂人話的豬朋狗友.還是前女友當第一名都行。

 

這樣講完好像結婚沒什麼好事?
我才不是這種偏激的人(?)
有個作家說過,結婚這些瑣碎的儀式,其實是對雙方的考驗,結婚後就是兩個家庭的事,不再像交往時那麼簡單,
如果這些令人厭煩又讓人快崩潰的芝麻蒜皮雜事你們都可以攜手走過來,想必已經過了百年好合的第一關。

手牽手走下去吧,珍惜身邊的人,
不管是不是百年結婚,都要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