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我們是因為寂寞而愛,還是因為愛而寂寞?
或許,真愛是種難能可貴的嚮往?

 

 

我朋友小玉說:有人因為愛而束縛,有人因為愛而解脫。
坊間一本接著一本如雨後春筍相繼而出的兩性書藉,本本都在教導我們如何去愛,愛是什麼,
但愛情畢竟不是大學指考,有參考書有考古題就可以輕鬆作答的,
看了再多的書,聽了再多的故事,為什麼面對愛情還是模模糊糊,
談起戀愛還是跌跌撞撞,渾身是傷?


難道要一份簡單真誠的愛這麼困難?


這是我的朋友們幾乎都會對我說的一句話,
這怎麼能不困難呢?因為每個人對簡單真誠的定義竟是如此的不同,
然而愛,他的變化型如此繁多,陰性陽性動詞名詞或甚至有些人只把他拿來當語尾助詞?
面對這個不知道簡單或艱澀的問題,有人挫敗有人如魚得水,有人痛心疾首,
我只知道,從小到大,沒有任何一本教課書教我們如何去愛怎麼去愛,
或許是作為規範太理智,化作文章太做作,編唱歌曲又太矯情,
更不用說空口說白話有多淺薄。

這是個妳問了千百個為什麼可能會有千百個不正確答案的問題,
連10萬個為什麼這套書都找不出正解來;
聽過不下千次的為什麼,講過不下萬次似是而非的道理,
每講一次就越發現話語是如此的空洞,每安慰一句就發現力量是如此薄弱,
他讓人明白如果不是真心釋懷,過去是永遠不會過去,
就算閉而不見聽而不聞。

在得不到前,我們一直追一直跑,
我們的冀望很小,包容很大,
在得到後,我們仍然一直追一直跑,
我們的希望變大,包容變小。

然後開始有人說愛不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自私愛是佔有,愛是情人眼裡容不了一粒沙,
I love you是愛,我愛你也是愛,
既然愛的語言如此不同,又為何爭論誰是誰非,
或強問出個為什麼?


可是......

在一些事下顯得微小的愛,在一些事前變得重要的愛,

 

 

 

 

 

 

愛啊,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